淡白

【aph/扑克设】扑克纪年22

       金三角,主味音痴,几句话dover

       阿尔弗雷德心机boy√


        亚瑟在十几年后再一次见到了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

  ​      皇子刚过了十九岁的生日,英俊而风流,挺拔的轮廓和蓝灿灿的眼睛让多少王国的少女着迷,作着嫁入王室的美梦。亚瑟看到他时,也颇惊讶了一下。这样的人在明亮宽敞的会客室里,简直有些刺眼。难怪他父王即便已经老得不管事情,仍然挂记着这个宝贝儿子。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亚蒂?”青年原先以一个很舒服的姿势半躺在会客室的沙发上,听到开门声立马弹起来,笑容也随即漫上嘴角,“你回来了?”

​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离家出走不是什么光彩的事,皇子说的委婉,还是让他有些尴尬,“殿下不用这么关心我……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不关心你。”皇子迈开长腿向他走来,“英雄关心每个人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他这么一说亚瑟立即回想起儿时相伴的那些时光。那个穿着白色衣服、拿着紫色花儿在庭院里跑跳的孩子,大喊着“英雄要拯救世界!”,却会被小小的石块绊倒,然后像所有小孩子一样大哭起来。这时候亚瑟便要走过去,替他擦干眼泪整好衣襟,然后告诉他:

​        “英雄要勇敢,英雄是不会哭的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念及此,眼前这个高大的青年在他心里也不由变得仍像个孩子。他看到他的蓝眼睛就满心欢喜,便说:

​        “你要成为王国的英雄啊,殿下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皇子却又上前一步——这个距离对于君臣来说稍微有点近了,但亚瑟没有多想——他洋溢出一个太阳一般的笑容:“我想先成为你的英雄,亚蒂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亚瑟回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,除了明面上回来后要见一见刚成年不久的皇子外,更重要的是接着童年玩伴的关系,探听探听这位年轻的公子哥结婚的意向。在他们的阵营里如果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,就尽早找到目标让其成为他们的人。

​       “殿下已经开始协助陛下理事了?”亚瑟瞥了一眼散落在桌上被勾画的文件,随口问了句。这话其实是废话,因为年迈的陛下根本不管事,说是阁臣协理,皇子多少会插点手。

​       谁知阿尔弗却有些慌乱的神色,他将那几页纸翻了面,扭开了目光才说:

​       “是父亲找的女孩子们。我,我并没有中意的意思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亚瑟为他的好懂好笑,也是不想到这正切了今日的正题,就逗他:“殿下这么英俊,可知道王国里多少女孩子想着嫁给你?我妹妹罗莎昨天还想着要给你写情书。”他妹妹才三岁,字都认不全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亚蒂明明比我年长,也没有结婚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来这么一出。他心想,机灵的坏小伙子。

​       “亚蒂在外面的时候,是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?”

​        别转移话题,坏小伙子。可他心中那个圣洁美妙的身影还是闪了一下。每每想到他,他就像缺漏了什么似的怅然若失。但心知肚明他们不会再相见,心知肚明那是已经死去的爱情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亚蒂为什么不结婚?”

​        闭嘴,坏小伙子,你要是再继续延展下去我就把王国最丑的姑娘介绍给你。他心里恶毒了一下,可面上却还是挂上微笑:

​        “殿下这么关心我作什么?殿下有了心仪之人我才能安心成家呀。”

​       话出口他自觉失言,咬了咬唇看向皇子。

​       皇子倒是没有纠结他的措辞,却凑近了在他耳边笑嘻嘻道:“我不好意思告诉父皇,就只告诉亚蒂喜欢的类型。亚蒂要是找到了合适的人选,就告诉我好不好?”

​        没想到他自己提到这上面来,亚瑟当然顺水推舟,忙应道:“好,你告诉我。我帮你物色合适的人选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阿尔得意地笑一笑,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,一样一样跟他说:

​       “要聪明。这里的人都傻里傻气。要机灵些,通晓道理,我说话要听得懂,要会回应,要明白我的意思。要能帮助我。就像亚蒂一样,亚蒂说的话我都很喜欢,也很有主意。

​       “要家室好。你想,要不然父皇也不会同意呀。我想,至少要袭爵吧。如果像柯克兰家一样的名门望族,就更好啦。

​       “还要漂亮。我喜欢亚蒂那样的绿眼睛,像宝石一样的,多好看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亚瑟越听越不对劲,怎么样样都往我身上扯,这位殿下不会看上我妹妹了吧?老天,她真的只有三岁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殿下眼光真高。又要聪明,又要家室好,又要模样好。这样的姑娘,怕是翻遍黑桃国也找不出来一个吧。”他只能斟酌着言辞,有个妹妹当皇后当然不是坏事,但他到底有些不情愿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琼斯家的坏小子显而易见地表现了失望,整个人都耷拉下来,亚瑟刚想出言安慰说未必找不到,但听见他又说,“为什么一定是姑娘?如果真有这样的人,是个男人我也愿意啦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行,更麻烦了。亚瑟在心里嘀咕。Queen是个男人倒也不是那么罕见,可多多少少会有些麻烦。子嗣就是个挺头疼的问题,再加上方方面面的约束,所以但凡懂点道理又不至于用情很深的皇子都会规避这种情况。毕竟,情夫可比正室好找多了。话虽如此,他还是揣摩着这位殿下的意思——是说男子也可以将就,还是存心想要个男伴呐?

​        他于是冷笑道:

​       “殿下愿意?人家没有一番事业,就愿意给殿下放在后宫里一辈子?”

​        这话说的尖锐,他的本意其实只是试探,未想到阿尔弗雷德却急了:

​        “亚蒂怎么说这样的话?英雄怎么会做强迫人家的事!当然是要你情我愿。何况我不是说要聪明的人?不正是想要同他一起做好领袖?他当然是能帮助我,与我一同让黑桃国更强大的人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亚瑟心下了然,明面上却不多说什么。又感到欣慰——未来的国王不是只关心他一家一户的事,他在为自己挑选伴侣的同时也在为国家择取未来。他在心中又把适龄的男子过了一遍,却突然一怔。刚要起身告辞只能就着动作咧出一个僵硬的笑容。顺手还拿走了老国王给宝贝儿子挑选的资料,阿尔也没有拦,只是说:

​        “亚蒂多来看看我呀。就算是英雄偶尔还是会孤单的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他应诺了,但此时整个人都不太淡定。勉强维持着场面退出了会客室。

​        真是,以后皇家的事少掺和点,别真把自己搭进去了。

​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  他出了房间刚走到拐角,迎面撞上了一为青年。面容和皇子有几分相像,偏留着微长的金发,还有相对于皇子更带一点暖色的眼睛,轻轻柔柔的,让他想起绝不该出现的另一人。

​        他现在头晕脑胀,完全不能受到这样双重的刺激,直到那人恭恭敬敬地喊了一句“柯克兰先生”,又给他指了出皇宫的路(其实根本没必要),他才反应过来:

​        马修·威廉姆斯,阿尔弗雷德的孪生兄弟,却因为执意要从母姓,放弃了继承权,现在应该就是日子过得挺好的平民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——他怎么会在皇宫里?

​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

​   

​ 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