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白

【aph/扑克设】扑克纪年24

       普洪的章节

       比较重要吧,接触到了这个故事(我现编的)核心设定


        当她终于接触到地面时,伊莎已经不得不倚靠着基尔伯特才能站稳。

​       事实上她自始至终也没有搞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。现在她接触到了地面,感到稍微安慰一些了(其实明知不是如此),并且感到身边的男人也平静下来,才问:

​ 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是要做什么呢,Joker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?”

​        说到那个名字和它的前缀时,她的唇齿都在颤抖。

​        男人阴郁的目光扫了她一眼,然后说:

​        “你记不记得,在我们第一次去找那位少爷的时候,为了买通门卫,我给了他两个银币?”

​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我要你还我,伊莎。我要你用一辈子还我那两个银币的代价。”



​        伊丽莎白突然想起了什么。一个小玩意、小物件。一直没有人提起它,也没有什么用处。它是从哪里来的呢?它长什么样呢?都要想一想才能记起来。自从一开始得了它,就把它放在箱子底下,除非清理倒腾东西的时候,否则永远也见不着它。但是,也忘不掉它,失不了它,总是在心上,断断续续、挂挂坠坠的。

​        她想起来了,问:

​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把勋章给我?”

​        他知道她已经意识到什么,于是没有应答。她又自顾自轻轻地说下去:

​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给我呢?它多重要呀,是不是?”

​        她想起那时在边关的事来:头一件难事就是度国境线。那儿的天已经很冷了,她是不敢让罗德里赫从荒郊野外没人看守的地方跑过去,又不敢多留怕人追过来。于是只能先试着法子托人作了假的证件。

​        可边关还是查的很严。即使已经准备了贿赂的银币,行李还是被要求一样样打开。他们觉得有些为难,又害怕露出破绽,但还是照做了。

​        这时排在他们后面的一个金发青年突然离开了队伍,向警察办公室走去。五分钟后,他们就被莫名其妙地放行了,甚至没有收取贿赂,也没有查看证件。警察还好言好语地给他们指了路。

​        特别神奇。

​        对于这一段奇遇,伊莎和罗德都摸不着头脑。但答案很快也送上门来。第二天那个金发青年就一身黑衣,前来拜访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承蒙打扰,罗德里赫·埃德尔斯坦先生和伊丽莎白·海德薇丽小姐。”她颇惊讶了一下,随即就想关门并且通知罗德收拾行李——来不及就带上最重要的几份曲谱——快点从后门走。但那人一手抵着门,一面飞快地继续说道:

​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梅花国的子爵菲力克斯·卢卡谢维奇,现任理阁大臣。冒昧地拜访是有一事相求,我能够保证你们在梅花国安稳体面的生活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伊丽莎白想了想,总之先松了手,把人请进来。冰天雪地让人呆在外面也不好。

​        那人进来后果然一身的雪全化成了水,湿漉漉结在他看上去价格不菲的黑呢大衣上。他脱了帽子和大衣,才让人看清也是个清瘦的人,面容略显女性化,下垂的眼睛似乎自带几分戏谑。好在他态度谦和有礼,也让人讨厌不起来。

​        他直切正题:

​        “伊丽莎白小姐,那枚勋章是有一件对于梅花国很重要的东西,正在您的箱子里。梅花国非常希望取得它。我希望您能把它给我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菲力克斯似乎意料到了回应,只是继续说,“那您至少能告诉我它的来历吧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 “也不行。”这次伊莎甚至回答得更坚决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这样吧,小姐,我带你们去见陛下。有了这样东西,你们想要什么都是很容易的。”



​        “那勋章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呢,基尔伯特?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布拉金斯基没有告诉你么,傻姑娘?”男人问她,“你不知道现在自己能享受王后的尊容,全都仰仗着那个小玩意吗?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面多少还有点天选的意思,他们认为东西原来是你的,就会信奉着你……这一点上布拉金斯基倒是挺遵守教义……可你是个异教徒,傻姑娘,你自己不觉得这反讽吗?

​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过这世上反讽的事多了去了!简直是剧作家们一辈子都用不完的素材——而他们还要绞尽脑汁去把老掉牙的故事重复——也对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,知道的人只有那么几个……”

​        他突然压低声音,两人转入一个墓碑后面。伊莎在墓地多少有点战战兢兢,而基尔伯特毫不在乎——“我经常和亡灵说话,他们和活人没什么两样”他后来解释道——他拉着她坐下,点亮一根火柴。今夜他们第一次看清彼此的脸庞。两个人都默契地沉默了。

​        基尔伯特看起来稍微有点异于常人。皮肤白得不像他这个年纪该有的,眼睛呈鲜血一般的红色,但是并不骇人,大多数时候只是内敛着。但也使他有种出尘的气质,几乎透明似的,像只剩一双眼睛。

​        伊丽莎白应该说更加精致美丽——那种小时候不起眼的女孩子突然长开了的感觉,猛然盛放,又不缺珠宝华缎修饰。可基尔伯特看得分明,眉眼间少却几分自在的欢乐,多了温柔顺服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你冷吗?”他问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​        于是基尔伯特默默地把手搭在她肩上。向她解释说:“只有这儿没有人听着——我让亡魂们都帮我看着啦,你别害怕。

​         “我能告诉你这事,是因为你已经受过神的祝福啦。别拿那种眼神看我,傻姑娘,神根本不在意你信不信他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听着,有这样一个秘密,它只在极少数人皇室中间世代相传:有一段神的密语,被分别刻印在四件东西上,这四件东西分属于扑克大陆的四个国度,有了它国家就能繁荣昌盛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可是,这东西长什么样?怎么得到?密语又有什么用?谁也不知道。那些知道它存在的人,就拼命找呀,找呀。没头没尾,没东没西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但是,还有一件很危险的事:这四样东西如果同时出现了,那可就不好啦。所以神派了Joker 在人间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你以为Joker是天生的吗?那你也被神骗啦,傻姑娘。他们都是普通的人,是神找到了他们,他的眼光可毒啦,专挑那些被命运作弄的孩子,让他们服务于他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为什么我把那勋章给你,傻姑娘。我想用它,至少给你一点好的命运吧。你到的国度,能够繁荣昌盛,也是一件好事啊。”

​         伊莎望着他,像看一个陌生人。

​        “可是,本大爷后悔啦。”他几乎恶狠狠地说,“我后悔啦。为什么要把你交出去?为什么要把你交到那位少爷那里去?交到布拉金斯基手里去?就因为你爱上啦?”

​        他把脸深埋到两手中间。伊莎靠过来,轻轻地抚摸着他的银发。

​       “那本大爷还爱你呢……伊莎,傻姑娘,你知不知道?”她听见他的声音含混不清,像是野兽在嘶吼,又似是带着眼泪,“你知不知道我爱你?!”

​       “……基尔。”伊丽莎白的声音像是在天边,“你让我回去吧。”

​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 

​      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